菜叶在线咕咕咕

我奉陪到底。

追仪:天下

未触碰的的远方是不归的道路,漂泊不安的灵魂无处安放。


月向我洒下一片银白的冰霜,留给我的却是深深的惆怅。


我看着撒下的点点白雪,是不是你曾经对我的念想。

熬过半生无言的哀愁,

也曾流浪过多少个渡口,

将所有年少轻狂都酿成酒,

此间不醉不休。

辗转万里宿雪染眉头,

红尘三千独行不回首。

为你点亮无数荒凉的春秋,

相拥到冬雪白头。


思追啊……如果有机会,我也想和你去北方看看。


帝王放下了酒杯,留给他的是如海的回忆。


蓝思追是市井少年,生活在肮脏不堪的街头,眼见的则是随处可见的混乱,欲望和暴力是一对牵手的好友,自甘堕落,连自己都攥不住。 他与这里格格不入。


蓝思追曾经幻想那些帝王过着的生活多么风光,最高级的私塾,哪怕是嫔妃们无法下咽的食物在他眼里也是一场饕餮盛宴,路过的宫女太监在他眼里也是风光无限,蓝思追想,那么皇帝肯定也是无比光彩了。


但是蓝思追并没有以自己的少年身材以及俊郎的容颜取悦那些有些特殊癖好的官员借此来飞上枝头当凤凰。


不过,他没有,不代表别人没有。


蓝思追还是太纯洁,没有想到还有用他以此谋利的人。

“思追……对不起了。”昏黄的灯光下,一个人喃喃自语。

被出卖的,只有还保持纯洁的人心,这里容不得一起白色,因为黑暗早已进入骨髓。

无可奈何只不过是理由,利益至上才是王道。

没有对不起,只不过是口头空谈。


蓝思追一人走在昏暗的街头,怀中揣着已经半凉的烧饼,仔细思考着和自己的好友今日能否填饱肚子。没想到后脑勺突然吃痛,之后便晕了过去


迷迷糊糊之中看到了好友的身影。

果然……连你也……


果真是世事无常,人事难料。


蓝思追就这样被卖去了有名的青楼,成为了最有名的男妓。


有一满香园,其中妓子若干,不过在这时候最有名的恐怕就是那个俊郎少年蓝思追。 无人知其从何来,也无人问其从何去。


短短几年,蓝思追成长了许多,无论是谋略还是人情世故这一方面,都有着大大的长进。 只可惜落入了红尘……无人知晓罢了。

蓝思追在这里就像一只鸟,他期盼着人的救赎。


是福来了。


蓝思追没有想到,蓝氏王朝的人回来到这里。 蓝思追明明今日是要接客的,没想到看到了是一位老叟,心下正暗暗鄙夷这时日老叟竟然也有这等癖好,一抬头看到的刚好是老叟疑惑不已的脸。


“你明明是男儿身,为何会在此处?”蓝启仁捋了捋胡须,眉头紧皱,蓝氏王朝这种红花绿柳之事本就不常见,更何况男妓这种存在在他们眼中就是天方夜谭。

“人事所迫,先生最好不要谈这些,到时候反倒怪思追坏了先生的雅兴。”蓝思追微微一笑,坐下身来没等到蓝启仁回答便开始弹琴。


蓝启仁本来无意听这等靡靡之音,但是仔细一听反倒觉得不对劲,这曲子是蓝氏王朝中对人表达爱意的琴曲,他没有想到绿柳红花之地竟然会有蓝氏之曲,再仔细听发现有些地方已经被人篡改,其中包含爱意以及难言而出的壮志豪情。


若是这名男妓所写,那么必将成为辅佐帝王的人臣;如果不是,蓝启仁掘地三尺也要问清这曲子的来历。

“不知有一问题蓝某还问不该问,”蓝启仁抬眸看向此人,“这曲子是谁所做?”

“在下拙作而已,先生可是听出了什么?”


蓝启仁吃了一惊,此人他一定要弄到手,以后将会成为辅佐当今太子蓝景仪的贤才。


“咳,无事”蓝启仁放下茶杯,问向蓝思追“你心有凌云大志,又有着真才实学,为何不离开这红尘之地?”


“呵,若真是有先生说的那么简单就好了。”蓝思追轻抚琴弦,“这满香园可是要赎身才能出的去的。”

“你明明是这满香园头牌,求你的人不在少数,为何如今还不能出去?”


“……正因为我是头牌,身价又高,所以满香园才不让我走啊。”蓝思追轻轻一笑,“已经和先生说的差不多了,以后得莫要再问了。”


蓝启仁怔了一下,随即开口问道“你是否愿意和我到蓝氏王朝效忠?”


蓝思追的眼睛里顿时出现了光芒,里面是他对生的渴望。 他一直认为,活着和没死是两种区别。

“扑通” 一声,蓝思追跪了下来,惊住了蓝启仁。

“先生……此等大恩大德,思追没齿难忘。”


太子宫内。

“先生!”一丰神俊朗的少年放下手中的书,飞奔到蓝启仁怀里。“今天我可是好好完成了课业的!”

蓝启仁推开蓝景仪,然后责备道“已经这么大了,再这样下去成何体统。”


在蓝启仁身后的蓝思追看到了那位老先生微微泛红的耳根,看来这蓝启仁还是对蓝景仪十分上心。

“咦?”蓝景仪微微偏头,看到了蓝思追,“先生,这是谁啊?”

蓝思追走了出来,向他行了个礼,“在下蓝思追,以后便是太子殿下的书童。”

蓝启仁也点头,“你们两个以后可要好好相处才是。”之后转身走出宫外,还不忘了对蓝景仪说明日考雅正集。


蓝思追目送他离开后,回头看向蓝景仪,却被吓了一跳。蓝景仪正目不转睛的看着他。

“你叫蓝思追是吧?”蓝景仪的大眼睛里发出好奇的光芒,“以后咱们就要天天在一起啦!”


蓝思追恭恭敬敬的说“在下本就是一介书童,怎么能和太子殿下平起平坐呢?”


“哪里的话!”蓝景仪敲了一下蓝思追的头,“我才不管这样的事呢!整天书童书童的,连个和我说知心话的人都没有,先生还每天都让我背雅正集,都要闷死我了!”

蓝思追微微一笑,“那太子殿下要我怎么做呢?”

蓝景仪嘟着嘴巴“都说了不要叫我太子殿下!叫我蓝景仪!”

“噗”蓝思追终于忍不住了。

“怎么了?我很好笑吗?”

“哈哈哈哈哈不是啊,”蓝思追笑了好一会才停下,“我只是觉得景仪你太可爱了。”

这话反倒是让蓝景仪红了脸。


以后多多关照哦,景仪。蓝思追在心里默念。


一转眼,北方下雪,紧接着南方开花。

蓝景仪和蓝思追已经成为了大人,就像蓝启仁预想的一样,蓝思追辅佐蓝景仪成功登上皇位。

但是还有朝中势力没有彻底清除干净,蓝景仪缺乏实践,管理朝廷事务还是有些吃力,只有蓝思追让他放心。


帝王宫内。

“思追,”蓝景仪坐在龙椅之上,桌子上摆满了竹简,他侧过身看向蓝思追,“今日我累了,想去你以前生活过的市集看看。”


蓝思追眸色一暗,然后点了点头,“我陪你去。”

“话说……思追啊,你没有发现这段时间我和你都疏远了很多吗?”蓝景仪站了起来,走到蓝思追身边,“你说这是为什么呢?”

“……可能因为我最近也很累吧。”

“今日那就好好歇息吧。”


可能是因为蓝思追要瞒着蓝景仪的事情太多太多了,朝中势力的勾结要瞒,自己对他的情感也要瞒,真的太多太多了。

蓝思追一直在想,到底要不要告诉蓝景仪真相,但是一想到蓝景仪的接受能力——他是绝对不会相信自己信任的人欺骗了自己以及自己的努力其实都没有太大用处这件事情的。

蓝思追自从当上丞相开始就一直在瞒。

以至于他都没有发现自己和蓝景仪陌生了许多。


“殿下……”蓝思追在夜深人静之时悄悄走进蓝景仪的寝宫,“殿下啊……景仪……我好累……”说到这里,蓝景仪竟然有些哽咽,从他泛红的脸颊看出这位平时很少放纵自己的丞相大人喝了酒。


“我……喜欢你……”蓝思追轻轻的抚摸着那位他心爱着的帝王的发丝。平日里蓝景仪睡得很沉,这样的动静根本不能让他醒过来,所以才让蓝思追如此大胆。“可是……我是男儿身啊……”


蓝景仪缓缓的睁开了眼,惊讶道“你说什么?”

“景仪!你怎么醒了?”蓝思追慌乱的起了身,“刚才……臣没说什么,胡言乱语罢了。”

“可是你说你喜欢我。”


“我没有”

“你有,我的耳朵听的清清楚楚。”

“……”蓝思追沉默了一会,然后跪了下来,“臣该死。”

“思追,你快起来,”蓝景仪扶起蓝思追,“我其实……”

他顿了顿。然后抬头看向蓝思追。

蓝思追突然懂了,然后扑向蓝景仪。


一夜春宵。


过了一夜,已经是晌午了。

蓝景仪起了床,发现了自己身边的蓝思追,蓝思追正深情看着他,他突然想起了昨夜他和蓝思追做了些什么,脸上一阵阵红云翻滚。

“思追……我……”蓝景仪吞吞吐吐的,活像一个刚经过房事的小姑娘。

“臣罪该万死,不知道皇上怎么罚臣呢?”蓝思追笑眯眯的问道。

“……”蓝景仪沉默了一会,然后坚定的看着蓝思追。

“朕就罚你和朕一起到白头好了。”


喧闹的市集,一对英俊的青年走过。

今天蓝景仪处理完朝中事务,蓝思追提议去市集看看。

毕竟已经放下了。蓝思追默念。

蓝景仪对外面的一切都觉得十分新奇,没想到自己撞到了人,转头一看是一个小姑娘。

那小姑娘也就九十岁左右,穿的十分破烂,脸上还有着泪痕。

蓝景仪手忙脚乱,他没有想到自己竟然能把一个小姑娘撞哭。

哪想到那小姑娘看到了蓝景仪便抱住了他的腿,并且哭泣道后面有人。


“啧啧啧,孙家二少爷估计又看上这小姑娘了吧。”

“唉……那姑娘也真是苦命。”

蓝思追听到了路人的言语,垂下眼帘。

孙家啊……


“求求你了,别让我到孙家去,”小姑娘哽咽道,“那孙家二少爷要纳我为妾!”

蓝景仪对蓝思追使了个眼色,蓝思追点了点头,走到了前面,看到了以孙家二少爷为首的一群人,孙家是认识蓝思追的,看到他便怯了下来。

“不要为难那小姑娘了,人家也不容易。”


此事便在蓝思追的威慑下了解,至少别人是这样认为的。

蓝思追也是大意了。


第二天,他们在本要游玩的河边看到了昨日那个小姑娘的尸体。

“这小姑娘也是命苦,昨日本来可以逃出去,哪曾想到孙家二少爷非她不可,小姑娘抵死不从,孙家的人恼羞成怒竟然把那小姑娘给弄死了。”

蓝景仪听着路人的话,一时经不住,倒在了地上。

自己究竟是不是昏君?

“景仪……别看了……”蓝思追用手遮住的他的眼睛,蓝景仪摇了摇头,于是他便把手放下。

“我真是无能”,蓝景仪喃喃自语,“连一个小姑娘都留不下来。”

“……这不是你的错”

“这是我的错,我知道,”蓝景仪看向蓝思追,满眼血丝,“告诉我……我该怎么办?”


蓝思追沉思了一会,缓缓说道“兰陵王朝素来与我们交好,为何不求助他们来指导变法?”


“好,我听你的。”


蓝思追在金凌的帮助之下日日夜夜策划变法内容,逐渐朝中势力也觉得不对劲了。

他们发现了这一切都是由蓝思追主导的。

当一群人的利益被动摇,那么哪怕他们以前是敌对的,也会成为联合的好友。

现在蓝思追的顶上人头已经是所有人势必要拿下的目标。

不得已,蓝思追出逃到蓝景仪的王宫,帝王的寝宫他们还是不敢动的。


“思追?”蓝景仪吃了一惊,“你为何会在这里?”

“小声点,”蓝思追的喘息声很大,“现在情况十分紧急,如果我不死金凌那一边就会被发现,所有的所有……都没用了。”

“怎么会?你……你们暴露了?”


“是的,不过幸亏他们没有发现你,”蓝思追踱来踱去,最终视线落到一把剑上,他拿了起来,然后给了蓝景仪。


“你要干什么?!”蓝景仪将剑扔到地上,抓起了蓝思追的衣领。


“杀了我……对,你必须杀了我……这样变法才能成功……”蓝思追突然大喊“杀了我啊!!”


蓝景仪愣愣的看着蓝思追,然后开口,“你不死不可以吗?”


“不可以……”蓝思追捡起了剑,坚定的递给蓝景仪“殿下,求求你了。”

“……不……不……一定会有办法的……”蓝景仪快速的走到抽屉旁,胡乱的翻着东西。“一定会有办法的对不对!!”

“你骗一下我……不好吗?思追?”蓝景仪最终只能这样问道。

“殿下……我……”蓝思追低下了头,然后小声的说,“没有。”

“我明白了。”蓝景仪坚定的拿起了剑,刺向了蓝思追的胸膛,他抱住了蓝思追,眼中有了泪光。

蓝思追吐了一口血,然后轻轻的附在蓝景仪的耳边说

“我爱你。”


“我也爱你。”


变法成功了,蓝景仪没有辜负蓝思追的希望,变法后第一年就清除了朝中势力,将蓝氏王朝治理成为了太平盛世。

蓝景仪追封蓝思追为温苑王,并且葬在了皇帝的墓园。

蓝景仪最后娶妻生子。


姑苏竟然下雪了。

一场百年难得一见的雪,带给了蓝景仪凉意,以及悠远的回忆。


雪下了,但我们永远白不了头了。

思追,安好。





评论(6)

热度(26)